没想到吧我来填坑了【脸多大

物是人非啊!出场阵容里的斯图卢萌库鸟都转会了【没想到吧.jpg

(PC端网页版请点进原文阅读,有BGM彩蛋!

原文

1&[授权] / 2 / 3


-------------------------------------------------------------------------------


四、夜深了

 

Jordan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第二次去了Adam的餐厅。Milly刚刚完成一个艰难的项目,整个团队决定去庆祝一下。当然了,Milly请客。晚餐进行地很顺利,直到滴酒不沾的Simon相信了爱开玩笑的Lucas递过来的饮料。他们喝了点甜甜的柠檬味的饮料,然后没过多久,Simon的声调开始变高。当他开始拥抱Jordan的时候,Milly想把酒瓶藏起来,然而已经来不及了。必须得有人照顾他并把他送回家,可是没人知道该怎么办——Simon拒绝说出家里地址,也不愿意离开餐馆,他只想着再来一杯。幸运的是,Milly有Simon妻子的联系方式,然而她也要过一会儿再来,Milly明早还要赶飞机。Sarah早些时候就走了,Lucas得回家和妻子一起照顾孩子。

所以Jordan成了那个尴尬的人,身边躺着个醉的不省人事的金发大个儿。

他快要打通Candy Crush最难的那关了,正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来。

“先生,您还有一道菜没点。”

Jordan抬头看到了一个带着傻笑的Adam——他穿着黑色的长裤和淡紫色的衬衫,袖子卷到手肘处,手里拿着菜单。Jordan抱歉地关上锁屏,把手机放在桌上,回以一个微笑。

“所以你现在是服务生了吗?”

“服务生都已经回家了,只有我来服务了哦。”

这句话提醒了Jordan,他抬头看了看四周,发现餐馆里已经没有别的顾客了。他瞥了一眼墙上的时钟,显示着已经接近了午夜——Jordan有点被吓坏的表情却把Adam逗笑了。

“天,抱歉。”Jordan先开了口。“我不知道……我以为……呃……我应该把他带走。”他显然有点不知所措。

Adam在桌子边坐了下来看着他。

“带他去哪里?你朋友刚才说他妻子会来接他。”

“她应该快来了。”Jordan回答道,然而听上去他自己都不信。

“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把他就这么丢大街上,而且桌子上睡久了不舒服,我试过的。”

Jordan笑了,看上去轻松了不少。Adam接着说道:

“我刚才说你有一道菜没点是认真的,你还没用甜点。”

“哎?我害你加班你还要给我做甜点吗?”Jordan惊讶地看着Adam,然而Adam只是耸了耸肩。

“也没什么不方便的啊,我经常加班嘛。也经常会碰到喝醉的顾客。”

“你开餐馆有多久了?”

“三个月。”

Jordan试图忍住,但是还是不小心笑出了声。Adam表现出一副不开心的样子,伸手去拿菜单。

“我收回刚才说的甜品。”

不过Jordan速度更快,笑着抽走了菜单。

“不许反悔。你有什么推荐的吗?”

“松饼。”

“嗯……香蕉巧克力还是香草蓝莓?”

“都来一个?”

“现在吃那么甜的太晚了。那就蓝莓吧。”

“挺会挑啊。”Adam说道,身影闪进厨房不见。不久之后他就端着一个看上去刚刚好能放下那块松饼的小盘子走了回来。

“这难道比我的披萨含的卡路里要少吗?”Jordan不禁问出了声。

“严格来说,松饼算早餐——而不是甜点。”Adam指了指盘子。“不过它很好吃并且我会做。”

Jordan切下一小块送进嘴里,好吃地几乎要哼哼起来。

“芝心披萨很不错,不过这个还要更好。”他咽了一口然后切了一大块。“替我向甜点师转达赞美。”

“谢谢哦。”Adam笑了,“我一直很努力的。”

Jordan差点没噎住。

“这是你做的?”

“嗯,”Adam回答道,还有点害羞,“其实我最擅长烘焙了。可以说很有热情。”

“那你为什么不开一家面包房,而是开了一家餐馆?”

“本来要开面包房的。”Adam回答道,然后好像在犹豫要不要继续说。Jordan就坐在那里等着。Adam瞥了一眼睡得很熟甚至开始轻声打呼噜的Simon,转回来面对Jordan。

“开餐馆最初不是我的主意,是我前男友的。”他皱了皱眉继续说。“我们在一节烹饪课上认识,可以说是一拍即合。我们那时候就在想以后一起开一家披萨店或者小酒馆什么的,然后一起在厨房里忙来忙去。”

在短暂的沉默之后,Jordan很小心地发问:

“介意告诉我后来发生了什么吗?”

“我们真的开始着手将这个想法付诸实践。”Adam回答道,看上去像是陷入了回忆里。“后来发现我们其实想要的不一样,到最后,我们什么都要吵一架——从菜单和装修色调的分歧一直到我们两个的未来。我们冲对方大吼大叫的时间甚至多过了好好说话。”Adam的声音说到这里已经轻得像是耳语,漫无目的地摩挲着菜单上银色字母的轮廓。“就突然有一天,Jay他就不干了,他说他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地方,完全符合他的想象的那种,他要去开他自己的餐厅,但他的蓝图里没有我。所以那天他搬走了。”

餐桌上的寂静让人觉得不忍心,直到Adam笑着抬起手比划了一下。

“所以我觉得这个地方,也是我对他的一种回答,我一个人也可以做到。”

Jordan回以一个微笑。

“我觉得你做得很好。”

Adam点了点头,笑得更开心了,甚至露出了牙齿。

“最后一个问题,”Jordan指了一下菜单上的餐厅名字。“这个单词怎么念啊,是什么意思?”

“Tran-kuil-lo”,Adam念了一遍,Jordan又让他重复了几遍,他有点迷上了他嘴唇一张一合的样子。“是意大利语里安静、平静的意思,有时候也可以理解为清醒。Jay总是说相比起他所有的那些喧闹和勇敢,我总是沉默冷静的。”他解释着,听上去很失落。Jordan突然就很想把拳头招呼到那些让Adam觉得沉默和冷静是不好的人脸上去。

也是在这个时候Adam决定换个话题,他冲着Simon的方向点了下头。

“所以他到底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的?”

“我也不清楚……好像喝了一种黄色的甜饮料。”Jordan想找那个酒瓶,但是桌子一早被收拾干净了。

“Limoncello啊,啧……”Adam摇了摇头。“甜蜜的东西总是很危险啊。这种酒尝起来像柠檬汁,但是度数快赶上伏特加了,你朋友真的很不会喝酒啊。”

“一杯就倒,”Jordan瞥了一眼。“不过他也是最靠谱的人了,他可是公司里唯一一个法律专业毕业的。”

这下轮到Adam迷糊了。

“你们干这行难道都不需要法学学位的吗?”

“不是非得要……我们既不出庭也不制定合同,我们就是去谈判。这其实需要更多解决问题的技巧,比起法律知识更需要沟通能力和耐心。”Jordan有点犹豫,不过还是决定继续说,“在Milly创建公司之前,Simon是个初出茅庐的公诉人,Sarah和我就是普通白领,Lucas……Lucas在冰淇淋店打工。”

Adam大笑起来,Jordan赶紧加上了一句。

“但是我们都在伦敦的一家公司接受过培训,有资格证书的!”

“不是,我没有质疑你的能力啦。”Adam说,脸上满是开心,甚至带点坏笑。“我觉得你可专业了。”

Jordan开始顾左右了,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但当他回头的时候正好看到Adam拿起他那份松饼的最后一块儿,舔着指尖的蓝莓果酱。他明显感觉到脸热了起来,差点被自己的呼吸呛住。就在这时候,一位棕褐色头发的姑娘匆匆推开门走进餐厅。Jordan站起来迎接她,两个人贴面问候了一下。

“Jasmine,真抱歉给你添了麻烦,我真不知道拿他怎么办了。”他看上去真的很不好意思。

“哎,这事倒也不常发生,我已经想好一大堆事让他来补偿我了,没什么事啦这次。”她冲Jordan挥了挥手,然后对同样伸出手的Adam示意。“叫我Jasmine就好,谢谢你今天照顾我先生。”

“没事,不麻烦。”Adam笑着回答,然后看着她弯下腰。

“亲爱的,该回家了,车在外面等着呢。”她轻声说着,然后像是回应指令一样,Simon睁开眼睛站了起来。Jasmine帮他穿上了外套,拉住了他的手。她又回头对Adam说:“这里环境真的不错,下次哪天我得让Simon带我来一趟了。音乐也很好听,我喜欢Luther Vandross*。”

Adam微笑着祝他们晚安,看着他们的背影目送这对爱人离开。

“她只要几句话他就全明白了,你看,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Jordan不知道说什么,看上去有点不知所措。

“我……我也去叫辆车吧。”

Adam转过身盯着他,让他觉得更不自在了。

“你知道我俩住楼上楼下的吧?我可以开车载你,你等我一会儿,我先去关灯锁门。”

“那我去外面等你。”Jordan自言自语着走了出去。Adam真的只一会儿就出来了,两人行驶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

“诶,那个,”Adam看似漫不经心地先打破了沉默,“下周六店里有个披萨之夜,你想来吗?”

Jordan看了一眼Adam,但他只是看着眼前的路。

“披萨之夜?”

“对,我们会把菜单上的披萨都做成小份,由大家来选出这个月最受欢迎的口味。这是Studge的点子,不过披萨师傅嫌麻烦。但其实挺有意思的,我们就一直在做了。”Adam微笑着看了一眼Jordan的方向,“基本上你只要付一小份入场费,就可以品尝各种披萨和红酒,怎么样?”

“好像的确很有意思,我应该能来。”

“好诶~”Adam提高了声调。Jordan一路上都在想这个邀请是Adam真的把他当成朋友了么,还是说都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一直想到了电梯停在了他的楼层。他迈出步子,转身报以一个不甚自然的微笑。

“祝你好梦,Adam。”

短暂的惊讶之后,Adam回以微笑轻声说。

“你也好梦,Jord。”

 

------------------------------------------------------------------------------------

Luther Vandross*(1951-2005):美国节奏蓝调和灵魂音乐创作歌手, 音乐制作人 。2004年凭借《Dance with My Father》获得格莱美年度最佳歌曲奖。

↑就是最开始的那首歌啦,算是一个小彩蛋,但是我没法分享原唱版本,好苦恼,大家觉得好听的话自己动手搜索一下本尊名字就可以听到了,原唱的声音更有颗粒感更好听,不得不说花老板的音乐品味hin不错嘛。

评论(1)
热度(12)
 
© Su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