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我第一次问人家要授权翻译耶【对手指


原文走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8049514/chapters/18438934

Rating: Teen And Up Audiences

一共11章,作者连载到第9章,我才看到第2章哈哈哈我怕一口气看完就懒得翻了→_→。之前等AO3注册邮件的时候已经在翻第一章了,刚刚收到作者回复就正好马上发出来翻好的第一章了hhh。

po主站无差,偏一点点花哼。


===================================================


Summary:Jordan知道跟着自己的猫潜入一个陌生人的公寓这个主意糟透了,但是他又不能把猫留在那里——你要怎么跟邻居解释呢?

或者:他们老是碰到彼此于是开始聊天,一切就这么开始了……


一.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Jordan Henderson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宠物主人。他一年级养的那些鱼后来开始互相残食,吓得他再也不敢养新的鱼了。然后是那隻有着严格“只吃左脚鞋子”的饮食习惯的狗,它弄坏了太多鞋子以至于Jordan至今仍保留着把鞋子放在衣柜上层的习惯。他还有一隻不幸的、会从笼子里翻出来在屋子里乱窜的仓鼠。然而这隻仓鼠的生存本领又不怎么样,好几次Jordan的妈妈或者他自己会在冰箱底下找到它——饿得半死、冻得半死。当他搬出去自己住之后的第一隻宠物是一隻白兔,長得像個長毛的玩具。然而它的天真就像是一副偽裝,掩蓋著它的門牙對於一切長得像肉和無機物的(?)的東西的破壞【大部分時候是充電線和一些其他線】。在Jordan因為等電工來維修而錯過一場默西賽德郡德比,並且在一個月裡買了三個新的充電器之後,這兔子是不能再留了。他把這隻兔子禮(ma)物(fan)送給了自己的小姪女。

即使這樣,Jordan還是喜歡小動物,而且一個人住也很孤單,於是他決定再試一次(養一隻寵物)。在仔細考慮過之後,他決定養一隻貓。然而命運就是跟他過不去。他從收容所領回來的那隻可愛的深灰色小貓,結果居然有著一顆想當黑豹的心。所有放在檯面上的東西不是壞了就是消失了,任何敞著口沒人管的食物都會在幾分鐘內不見蹤影,當她不喜歡這次的食物時,就弄得地毯上全都是。櫥櫃變成了她藏吃的、玩的和自己的好地方。Jordan不得不像家裡有嬰兒一樣佈置屋子【以防遭到破壞】!如果他外出時忘記關上臥室的門,他就要去買新床單。有一天讓人永遠也忘不了——他的貓發現了一袋糖粉並在裡面打滾。Jordan甚至為自己那天晚上能活著給貓洗完澡而感到驕傲。

然而目前為止,最糟糕的才刚要上演。

Jordan正在爬他邻居的窗——还是他唯一不认识的那个邻居。Jordan是个很外向并且善于社交的人,但是这个家伙搬进来一个月了,却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家。今晚Jordan犯了一个错误——离开屋子时没关好窗,【他只是去接了个电话啊上帝!】他的黑豹就跑出去了。他正好看到她沿着窗外的消防梯往上窜进了另一扇开着的窗户,就在楼上。Jordan上楼去找那户邻居,一直按了五分钟的门铃。每过一分钟,Jordan的脑子里都会显现出一副灾难性的画面:打碎的花瓶、被吃掉的食物、被抓坏的墙纸和被毁掉的家具。很显然邻居家没有人,然而任何的耽误都会造成更大的破坏。所以Jordan做了一个决定——现在他站在一个陌生人的家里——周围并没有任何猫的痕迹。更糟糕的是走廊里传来了脚步声,停在了门前——那,那肯定就是钥匙在锁孔里转动的声音……

Adam随手把钥匙扔在桌子上,看着它们掉到地上。然而他已经累得不想管了,用脚在身后关上了门。他大概想找点儿东西吃,然后洗个澡就上床睡觉 。Adam回想着冰箱里都有些啥,好像还剩了点之前买的鸡胸肉和乳酪?应该还能吃吧。想到这里Adam自己也笑了,这对于一个饿坏了的餐厅老板还真是讽刺啊。往房间里走了几步之后,Adam整个人都震惊了。

屋子里有个陌生人站着,并且看起来跟他一样震惊——他看起来没那么吓人,宽松的运动裤和足球服看上去也很安全。再看他乱糟糟的金发和像婴儿一样的蓝眼睛——让他像一只迷路的小狗狗。而他现在就站在Adam的房间里,甚至没想到为自己辩解……

“呃……啊……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不是小偷,我来找我的猫。”

……

邻居疑惑的表情告诉Jordan这理由一点都说不通,所以他冷静了一下准备再解释一遍。

“啊……嗨,我叫Jordan我是你的邻居。那个……我就住你楼下。我刚才忘记关窗了我的猫跑出来了,正好跑到你屋子里。嗯……我敲门了但是没人在。我的猫破坏力特别强而且很难适应新环境,所以我想……呃……我也不知道……在她闹翻天之前把她带走?”他很不确定地停顿了一下,现在看来这真的不是一个好主意。他的邻居好像并没有被说服,但是既没有揍他也没有报警……

过了一会儿,这位邻居开口了。

“你知道这听起来很疯狂吧?”

“呃……对这听起来像瞎编的,但是真的是事实。”

“好吧。”Adam点了点头,“姑且信你。不过你如果真的是我邻居,为什么我之前从来没见过你?”

“因为你从来都不回家好吧。”

“我很忙的好吗。”完了,邻居有点生气了。“但是我临近午夜的时候都会回家啊。”

“我十一点左右就休息了。”Jordan解释道。他意识到自己的话并不可信,于是他换了个方式。“你可以问住在12C的Mrs.Robinson,我前两天帮她搬了新买的电视,或者你可以打电话给房东,他会替我担保的。”

“Mr.Dalglish今晚不在市里,我明天会去问他。你现在能走了吗?我没心思跟你争论了。”

这是Jordan现在最不想听到的一句话……

把眼前这人赶走或许并不妥当,但是Adam真的不想弄这些破事了,但是那个金发男孩【是叫Jordan来着?】摇了摇头。

“相信我,我肯定会走,但是我的猫不喜欢陌生人,我不能把她就留在这里了。”

他看起来有点儿不知所措了。

“好吧,”Adam叹了口气不再坚持,“你的猫在哪儿呢?”

“我不知道啊我才刚进来!”

这件疯狂的闯入事件到了这里,Adam终于反应了过来,他不禁大笑起来。Jordan有点感到被冒犯了,他不解地看着他,刚想道歉,就听到厨房里传出一声沮丧的猫叫。

“你真的没说谎啊。”Adam不置可否。

“谁会编那种故事啊?”Jordan脱口而出,朝着声音的方向走过去。Adam跟着他去了厨房,然后发现他的厨房自存在至今发生的第二糟糕的事【排名第一的是他教Studge真正的比萨面皮和巧克力舒芙蕾该是什么样子的时候】——冰箱门开着,边上散落着一堆他用来装乳酪的玻璃碗的碎片。到处都是被咬碎的起司,还有被吃了一半的鸡胸肉。

“她的确破坏力超强啊,嗯?”

“Shit,”Jordan啐了一口,“真的很抱歉,她弄坏和吃掉的东西我都会赔的。”

“好好好,先找到她再说吧。”Adam一边辨别着猫叫声的方向一边回答道,听起来声音是从水池下面的柜子里传出来的,于是Adam跪下来想要打开柜子。他拉了一下把手,但是门嘎吱嘎吱地只能打开一道缝。

“门卡住了,”他说,“她可能用什么东西挡住了门。”Adam把手指伸进柜子,然而很快抽了出来,“你的猫挠我!”他叫道。

“我跟你说了Bagheera不喜欢陌生人的。”

“啥,你管你的猫叫Bagheera?”Adam惊讶地看着Jordan。

“挺适合她的呀。”金发男孩耸耸肩,“我们不能做什么吗?”他看着柜子门问。

他听上去要哭出来了,Adam突然觉得很抱歉。他站起身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去找个杆子,不过这次你站前面,我不想再被挠了。”

Jordan听着他的猫害怕的叫声整个人都不好了,还好Adam很快就回来了,手里拿着一根拖把的杆子。他把杆子伸进柜子里扫了一下,弄倒了一个长柄勺和一把刮刀,一个灰色的毛球窜了出来,她钻到Jordan的臂弯里,对着Adam发出不友好的嘶嘶声。

“呵呵,Bagheera看起来好好的呢。”Adam看着Jordan开心地抱着这只小动物的样子,有点不太开心呢。

“呃嘿,真的很谢谢你,很抱歉她造成的这些破坏,我会赔偿的。”Jordan看上去真的很抱歉,Adam就是没法生气。再加上这事儿真的太滑稽了。

“没事儿Jordan,别担心。”

金发男孩笑了,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

“朋友们都叫我Jord。”

“我是Adam。”

“嗯……今天真的很不好意思。那……晚安。”Jordan一边说一遍往客厅走去。

“晚安,别再让她惹麻烦了。”Adam回应道,然后几乎他要笑翻了。因为Jordan居然试图原路返回。

“Jord?你这次……可以走门的。”

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在干什么之后,Jordan的脸上泛起了可爱的粉红色,讲话也结巴了。

“啊,对哦……呃……谢谢。”

Adam笑着转身去收拾厨房——像一些Jordan的邻居会做的那样。



*注:Bagheera:迪士尼动画片中一只黑豹角色的名字,单词本意好像也是某种古老的语言里黑豹的意思2333 具体戳https://disney.wikia.com/wiki/Bagheera 或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agheera

===================================================

天啊怎么有一段繁体又一段简体啊换起来好麻烦大家就这么看吧【。】

还是有好些地方翻得不好大家欢迎来讨论呀!需要小红心和小蓝手w。一定告诉我观后感好吗好的!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