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我拖了这么久才发第二章。

有多久呢。

就是AO3上原文的作者把这篇文扩到了12章并且都完结了。

这————么久。

这一章有很多非常细致的描写,我是真的翻不好,大家移步原文感受一下餐厅老板Adam Lallana对于自己的餐厅环境是怎么装修的吧23333

原文

Chapter【1】

===================================================


二、小冤家  你幹嘛  像個傻瓜


Jordan真的不是很想出門,但是今天是Simon的生日而Jordan不忍心拒絕。他很喜歡這個傢伙,嗯……他雖然有點悶,不太好接近的樣子,但是人既善良又勤奮,是一個很好的工作夥伴。所以,今天同事們要一起去吃晚飯來慶祝。在長達十分鐘的有關去哪裡的討論以及Milly的堅決反對票【“這是他的28歲生日!不能就用快餐漢堡來慶祝!!!”他這麼說道。】之後,他們找到了一家公司附近新開的意大利餐廳。網上為數不多的點評和圖片都顯示這裡是個好地方。

Lucas還有一些收尾的工作要完成,而Sarah總是要花太多時間打扮自己。於是Jordan不得不從床上爬起來然後拜託Mrs Robinson喂一下Bagheera。

當一行人終於到達時,餐廳大概坐滿了一半多。不過服務生還是幫他們找到了一個好位子,遞給他們印著銀色“Tranquillo* ”字樣的深綠色菜單。Jordan想要一份披薩,但是那麼多麵皮和配料的選擇快讓他挑花眼了,最後他決定要了一份最經典的瑪格麗特披薩* 和一杯低度啤酒。決定了要吃什麼后他終於有空環顧四周,他注意到玻璃墻后巨大的烤箱和邊上長型的吧檯。他們幾個人坐在餐廳的中央,有厚厚的磚墻,墻上掛著許多世界各處名勝的圖片——Jordan最喜歡埃菲爾鐵塔。深褐色的餐桌上蓋著淺綠色的餐巾,配以柔和的燈光使一切都帶著一股早秋的氣息,當然草兒還是綠的,但是天已經暗得比平時更早了。在食客們的交談聲中幾乎聽不清餐廳裡播放的音樂——好像是90年代的黑人音樂和布魯斯——讓整個的氛圍更加溫暖。餐廳裡還有另外三個用餐區域,磚墻和主色調都一樣,只不過裝潢不盡相同。其中一個區域,靠近天花板的上半面墻都是書架,放滿了看上去就很不錯的書。第二個區域有很多黑膠唱片,有一些甚至還沒有拆封。Jordan認出了幾張舞曲和經典搖滾的碟,其他的就不認得了。第三個屋子則有他見過的最多的啤酒罐收藏,還不算那些拍成照片的。他試著去計算到底有多少,不過不久服務生來點單了就作罷【但是他打賭少說也有小幾千種】。

Jordan聽到Sarah要無麩質的披薩時差點笑出聲不過還好憋回去了。他知道如果笑出聲的話就會被Sarah念叨一個小時無麩質食品有多健康。每個月Sarah總有點新主意,他還記得那地獄般的一周——被PMS* 困擾的Sarah堅持要喝低因咖啡。

酒水飲料很快上了,他們舉杯為Simon祝酒。壽星一下子處在眾人的中心有些不自在,Jordan努力找一些輕鬆的話題,比如天氣或者身體健康,不過很快他就發現自己把話題扯到了利物浦這賽季能不能取得前四。Lucas很熱烈地參與討論,Milly在一邊安靜地聽著。當主菜呈上來時,Sarah看上去一臉疑惑并把服務生叫了過來。

“不好意思,我點的是無麩質的披薩。”

那個有著銀灰色頭髮和好看紋身的年輕人跟Sarah一樣一臉疑惑。

“女士,這就是無麩質的披薩。”

“這個披薩用到了麵餅。”Sarah聽上去有些生氣,“麵餅不是無麩質的。可以把你們經理叫過來嗎?”

年輕人看上去欲言又止,點了點頭道,“好的女士。”

在服務生走開之後,Milly轉過頭對Sarah說:“嘿,我覺得他們應該不會搞錯上的菜吧。”

“也許不會,也許會。”Sarah恨恨道,“但是我是付了錢的,所以我得確定我吃的東西是我想要的。”

“實際上是Simon在付錢好吧。”Lucas大笑。

“別打岔!!”Sarah啐了一口。

一個穿著黑色西服、打著綠色領帶,看上去很時髦的人走近他們的餐桌,向Sarah問好。

“晚上好,女士。我是經理,我叫Daniel Sturridge。聽說您找我,請問哪裡出了什麼問題嗎?”

Sarah看著他禮貌的微笑,聲音都不自覺輕了一些。

“你好,我點了一份無麩質的披薩,但是服務員給我上了這個。”她指了指自己的餐盤。

“這的確是無麩質的披薩,女士,我向我們的廚師確認過了。”

“但是這裡有麵餅,麵餅有麩質。所以,這不大可能,是無麩質的。”

“那您覺得無麩質的披薩到底應該長什麼樣呢?”經理幾乎是打斷她說道。

Sarah感到被冒犯了。她生氣的話後果會很嚴重。Jordan看了下四周——Simon把臉埋在手掌里,旁邊餐桌的人朝他們這裡瞥過來……然後一個熟悉的身影走了過來,穿著深灰色的西褲,上面有白色紐扣點綴。他穿得很隨意,但看上去很正式。那天晚上他的額髮也是現在這樣的嗎?Jordan的記憶有點模糊。他還來不及用菜單遮住自己,那人已經在和經理說話了。

“Daniel,麻煩你去吧檯那裡告訴Emre準備一下明天的酒水進貨單。”

經理點了點頭,給Sarah留下一個僵硬的微笑然後走開了。Jordan看到Sarah瞪了那經理一眼,然後才轉過頭來面對她面前的人。

“我替他剛才的言行向您道歉,女士,他還是新手。”他微笑著說。Jordan看到自己同事臉上的怒氣慢慢地消退了,取而代之的是平復之後的微笑,至少他是這麼覺得的。“我叫Adam Lallana,我是老闆,我很樂意為您解決問題。”

“就像我跟你的員工說的那樣,我的菜上錯了。我點了一個無麩質的披薩但是我的披薩里有麵餅。”

Adam看上去遲疑了幾秒鐘,很快他又笑了。

“是的女士,我們的無麩質菜品是用非小麥的麵粉製作的,例如藜麥、土豆和蠶豆。”他平和地解釋道。“您的這一份呢,我們很確定,是木薯澱粉和糙米做的。”

然而Sarah好像並不買賬。

“所以你說我的披薩里不含任何麩質?”

“我保證沒有。您如果還不放心的話,我們的主廚做的花椰菜餅皮也很不錯。”

“咦那是什麼玩意兒!”Sarah皺了皺眉。

Jordan感覺到坐在他旁邊的Simon正嘗試滑到桌子底下去,不過他的個子太高了。他從菜單頂上往外瞄,注意到Adam仍舊保持著禮貌的微笑和誠懇的態度。如果他生氣了的話,沒人能看得出來——真的是非常高的情商和為人之道。Jordan這麼想著,再加上他溫暖的眼神和甜美的笑容,他簡直可以去做美國愛情片的男主角了,比如戀戀筆記本什麼的。

讓所有人驚訝的是,Adam說話的聲音仍舊十分平靜恭敬。

“那您還想要點一些其他菜嗎?我請客。”

Sarah笑了,她看上去很滿意,就像抓到老鼠的貓一樣。

“那我要肉醬意麵,謝謝。”

“沒問題。”Adam回應道,“祝您用餐愉快,有什麼需要叫我就行。祝您有個好胃口!”他點了點頭然後走開了。

Jordan感覺到一下子就放鬆了,然後他發現Lucas對著他在傻笑。突然他很想去洗手間,然而繞了一圈最後還是走錯路了。他看到Adam在廚房門口和經理講話,他不想打斷他們以及——Adam看到他沒準會嚇一跳,Jordan後退了一步靠在墻上,躲在了轉角處。他能聽到他們在低聲說話。

“你不能對客人那個態度啊Studge!”儘管他是在責備對方,Adam的聲音還是十分溫和。“好的態度能帶來回頭客,差的態度就會壞事了。我們還在建立口碑的過程中……對,我知道客人有時候不一定是對的,但是我們經不起差評。好了,現在去給那位女士準備肉醬意麵。”

“也要做無麩質的嗎?”Studge的心情聽上去並沒有很低落。

“……好,以防萬一。”Adam明顯也被逗樂了。

Jordan找到了洗手間,用冷水拍著臉。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緊張,那不是Sarah的原因——他其實已經習慣了(Sarah這樣)。但是鄰居先生那天晚上有剛才這麼可愛這麼好嗎?他的確原諒了自己的私闖民宅……嗯……自己要過去打個招呼嗎?算了吧今天不太閤適。Jordan的內心鬥爭最後以決定吃完東西之後就回家收尾,他回到了座位上。同事們聊著笑著,他覺得不那麼緊張了。披薩聞上去很香,味道也特別好,Jordan暗自決定一定還要再來。Lucas——總是吃得最快的那一個——又一次早早吃完自己的那一份,然後開始就這週五克洛普可能會在斯坦福橋排出的首發十一人陣容開始高談闊論。Jordan很快加入了討論。

他沒注意到這一整晚,吧檯后那位鄰居的目光都未曾落在自己以外的任何地方。


*注 

①Tranquillo:形容词/副词 为 安静/平和的(地);名词 为 安静或组曲中的第一乐章:平静的行板。

②玛格丽特披萨:以番茄、罗勒、奶酪为主要原料做成的一种披萨,因为颜色正好是红白绿,即意大利国旗的颜色,后来成了意大利最著名也是最招牌的美食。

③PMS:女性经前综合征。【传说中的“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

===================================================


啊啊啊啊啊啊看到最后一句的我简直就是【突然兴奋】,双箭头这就竖起来了呢!!!

评论(1)
热度(12)
 
© Su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