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终于来更新了。都要了授权怎么好意思坑。催促自己好好写啦。

然后就是不知道要怎么翻标题了很苦恼。

原文

Chapter【1】

Chapter【2】

=================================================

三、一个意外

Adam看著手裡的清單,然後抬起頭看著自己正在收尾清潔吧檯的酒保。

“Emre,你確定就只要這些了嗎?”

“老闆,你知道工作日的情況的啊。人們都是下班開車過來吃東西,只會點軟飲料,最多就一杯啤酒了。”說話的人微笑著放下手裡的毛巾,關掉了吧檯的燈。

“好,明天早上我會確定訂單,然後Loris中午就會把東西送來了。你回家去休息吧。”

“你什麼時候能讓自己休息一下啊老闆?我跟Studge可以負責打烊后的打掃的。”

Adam像是歎氣一樣地笑了,抹了一把自己的臉。他的確很累了,但是即使很累他對自己作為餐館老闆的責任也不會有任何懈怠的。

“我賠得起你搞的破壞之後就會讓你打烊的。”

Emre看著他,感覺自己被嘲笑了。

“當貓不在的時候……啊隨你們英國人是怎麼說的。”Adam笑著和Emre揮手告別。最後在餐館里巡視了一圈,檢查一遍保溫狀態的烤箱和待機的設備,他覺得能在凌晨之前到家就很好了。現在人們在餐館里待得越來越久。他經常很晚才打烊,像今天這樣安靜的夜晚已經很少有了。他應該為此(生意興隆)感到高興,但是經營一個餐館真的很累人。Adam關上了最後一盞燈,打開了防盜警報并鎖上了門。他喜歡開車行駛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因為這樣不到十分鐘就能到家了。他輸入門禁密碼,走進公寓大樓并走向電梯。當他看到電梯前已經在等候的人時有點驚訝,不過他很快認出了那頭金髮和寬闊的肩膀,然後不自覺地笑了。

“嗨,”他問候道,並且靠近了一些。Jordan看上去被嚇了一下,不過還是輕聲地回應了一個“嗨”。然後他們陷入了沉默,仿佛在等這個地球上最最慢的一部電梯。當電梯門終於緩緩地打開后,他們沒有看對方,徑直走了進去。Adam有點想逗Jordan,於是先開了口。

“你知道……如果你喜歡起司的話下次可以試試看芝心披薩的,這可是我們的熱門菜。”

門徐徐地合上,Adam從金屬門的反光中看到了Jordan不知所措的表情。

“你……你看到我了啊?”Jordan結結巴巴地,“我,我還以為……”

但是沒等Jordan說完話,電梯突然停住了,燈也一下滅了。轎廂里唯一的光亮來自按鈕面板,而且非常微弱。Adam只能看見Jordan的輪廓,然後聽到了他的聲音:

“我們試試……緊急按鈕?”

“這裡也沒寫維修電話,就只能這樣了吧?”他回答道并按下了那個紅色的按鈕。“然後呢?”

“等唄。”Jordan歎了一口氣,靠在墻上。Adam胡亂劃拉著自己的手機,看到屏幕上信號格是零后,他把手插緊口袋裡開始無聊地畫圈。

“你害怕封閉的空間嗎?”Jordan好奇地問道。

“不,”Adam恨恨地打斷他,“我只是不喜歡被關在裡面。”

“我今天也很不順。加班到這麼晚不是什麼好事……更不要說被關在電梯里了。”

“呵,你管這個叫加班很晚嗎?我倒覺得今天能這麼早回家挺幸運的了。”

“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吧,我覺得。”Jordan閉上眼睛,顯然他不想把對話繼續下去了。

Adam深呼吸了幾次,努力讓自己平復下來。又不是這個傢伙的錯,是他自己要選擇開餐館忙到這麼晚的。

“嗨,對不起。我今天有點累,但我也不該對你發脾氣的。畢竟你也跟我一樣被關起來了。”

沒有任何回應,Adam又說了一遍。

“Jord,我很抱歉。”這次Jordan甚至噓他。

“你聽到嗡嗡的聲音了嗎?”Jordan問道,然後幾乎是同時,當對講機那頭傳來聲音時,他倆跳了起來。

“你好,有人在電梯里嗎?”

“呃嗨。”Jordan回答道,“Mr.Dalglish,是你嗎?

“是我,你是哪位?”

“啊我是Jordan,住在13B。”

“還有我,14B的Adam。”Adam加了一句。這樣,至少房東知道他們在電梯里了。

“小夥子們,情況是這樣,我們社區發生了停電的事故,我打電話給維修公司了,他們說很快就能解決,三四十分鐘的樣子,最多一個小時,你們在裡面還好嗎?”

Adam和Jordan面面相覷,不過Adam聳了聳肩,用嘴型對Jordan說:“說不定已經挺好的了,對吧?”然後向對講機說道:

“沒問題的先生,我們都還好,那就等一會兒吧。”

不過站著等一個小時確實挺長的,所以Adam盤腿坐下,Jordan也跟著坐下了——抱著自己的膝蓋,把腦袋擱在了上面。電梯里綠色的燈光在Jordan臉上留下鋒利的陰影,讓他看上去累壞了,於是Adam先開口了。

“所以你平常都不會這麼晚下班嗎?”

“都是朝九晚五,”Jordan幾乎是在用耳語的音量回答,“不過今天實在是太忙了,而且一團糟。”

“你是做什麼的?”

“我是調解員。”

看到Adam困惑的表情,Jordan不禁大笑出來,臉上一般是陰影,一半是電梯面板的綠色燈光。Adam沒有作出回應,於是Jordan問道:

“你真的想知道嗎?”

“想啊,不然就不會問你了。”

“好吧,這也是個不錯的話題。”Jordan微笑道。“你知道有時候人們會去打官司嘛,我是說民事案件。”他等著Adam點頭,然後繼續說道。“很多時候這些爭執和起訴都源於其中一方——有時是雙方,都覺得自己是對的,是正義的一方。很多時候這些都是很情緒化而非理智的行為,就好像我要證明給你看我是對的。然後他們會在法庭上花上很多的錢,時間和精力去證明這一點。調解員就好像事件雙方當中的一位談判者,一個在事情發展得太過分之前幫助雙方達成中立的共識的角色,找到一個對於雙方都好的解決辦法,幫助他們節省時間和財力。”

Jordan看著Adam想知道他明白了沒,但是Adam還是一臉迷惑。

“所以……你是解決法律爭端的嗎?”他不確定地問道。

“不一定都是法律問題……不過基本來說差不多。我是一個解決爭端的人。”

Adam展現出一個了然的微笑。

“那你喜歡你的工作嗎?”

“大部分時候這份差事都很有趣并富有挑戰。但是有時候也會浪費感情並且吃力不討好。很多時候都像在和小朋友和老夫婦打交道一樣,他們總想證明自己是對的。”

“所以,”Adam又問了一遍,“你喜歡你的工作嗎?”

Jordan輕笑了一聲。“一天下來我總會覺得還不錯,不過今天這樣的不算。”

Adam回以一個微笑,兩個人隨即陷入了沉默,直到Jordan再一次開口。

“你平常比這還晚回家嗎?”

“有時候會,”Adam回答,“廚房11點結束營業,酒吧部分是11點半,不過經常有客人結束得晚——有時候是生日派對或者其他什麼事情,我們也會延長時間。有一次我凌晨3點才到家,7點就要起床然後去開門準備早餐的營業。

Jordan衝著他挑了一下眉毛,於是他又添了一句。

“但是我覺得很值得,有時候唯一讓我有壓力的就是賬單而已。”

“真好啊,”Jordan回應著,“有時候我覺得真是受夠了,直到第二天早上我還是這麼覺得。”

“那你是怎麼排解的?”

“中國菜和真人秀。”Jordan回復道,然後聽到了Adam哼了一聲。“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好嘛。我的工作有保密協議,我甚至都不能找人倒苦水。只能跟我的貓說說話。”

Adam笑得更大聲了。

“說到那個怪物……”但注意到Jordan皺了下眉頭,Adam馬上改口了。“我是說她可愛啦,她怎麼樣了?”

“她那天睡在了我的床上。”Jordan似乎也接受了Adam剛才的怪物說法,臉有點紅。“她吐了一點,不過我不知道是因為那天折騰導致的壓力還是吃了生肉的緣故。”

“對哦,說到這個,你還欠我一頓飯呢。”Adam說。

他看著Jordan的臉變得更紅然後忍不住笑出來。

“好啦我開玩笑的啦。”

Jordan放鬆了下來不過很快說道:

“晚飯沒問題啊,只是我不怎麼會做飯而且也不怎麼出去,所以除了看球時會去的酒吧,我知道的適合的地方就只有你的餐廳了。“

“哎呀那就尷尬了。”Adam笑得露出了牙齒。Jordan看到了他眼裡惡作劇的小光芒,正想著如何回擊。他們就這麼盯著對方。對講機里重新傳出了聲音,他們幾乎是同時跳了起來。

“小夥子們能聽到嗎?”

Adam搶先一步回答:“能,Mr.Dalglish,聽到了。”

“哎好,電力公司說他們已經解決了故障,電力隨時會恢復,你們還好嗎?”

“還好,先生。電來了您就去休息吧。”

“好的,那麼晚安。”

“晚安,先生。”Jordan站起身附和道。

燈光立刻就亮了起來,一瞬間視線有點模糊,他們瞇著眼看著彼此。Adam按下了兩人的樓層按鍵,電梯開始上升。

“我說披薩。”他說道,“我們的芝心披薩真的特別棒。”

“好的。”Jordan說話間電梯已經到了他的樓層。他走出去時Adam對他說:

“那,祝你做個好夢。”

Jordan一時愣住,思索著該怎麼回答,但是最後只說了一個晚安。當門緩緩關上的時候,他發誓自己看見Adam對他眨了一下眼。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