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1&[授权] / 2 / 3 / 4

打*的注释我过后补上,是一些文中提到了红酒和歌手的名字

高甜预警!!!!亲了亲了亲了!!!!!【我很冷静

================================================


五、想不出名字【原作真的就是想不出哈哈哈


      Adam环视着餐厅里的人群,对Studge的这个主意感到很满意。他们把餐桌都挪到了大堂,每十分钟就呈上新一款的迷你披萨。另外的餐区则没有椅子,只设置了一些高台,每张台子上有不同种类的红酒。看上去就像很高端的鸡尾酒会,但是更加舒适自在。听上去也更热烈一些——音响里播放着Al Green*和Patty Labelle*的音乐,加上人群兴奋的交谈声,置身其中的感觉真的还不错。

 

      Adam的目光投向了窗边,他试图说服自己只是去看看街景——才没有在期待一个有着金发和宽肩膀的高个子呢。又一组新披萨上桌了,厨房方向传来的人声让Adam转过头去。正好此时Studge也开始发表欢迎辞。Adam好像天生就适合干这行,很会和人面对面交流,让人觉得舒服。可是,在人群面前讲话这件事真的让他很紧张——所以通常他都让自己有点小自恋的经理负责这一趴,Studge简直为聚光灯而生,幽默自信恰到好处,又不让人觉得他很傲慢。Adam看着正在讲话的Studge,不禁笑了。然而当他看向餐厅入口的时候心跳差点漏了一拍。Jordan正好走进来,穿着一件看起来很温暖的毛衣和一条牛仔裤,比起日常通勤的夹克和长裤显得更加迷人。当Adam看到Jordan不是独自前来时,他的心跳又漏了一拍——一个个子有点小的娃娃脸,看上去很开朗也很欢乐。看着他们好像在笑着什么,很奇怪的是,Adam的心情好像也跟着变好了一点。

 

      “看样子你的人到啦。”Emre路过的时候丢下这么一句话,带着点捉弄的意味。Adam几乎立刻回答了,甚至有点太快了。

      “他不是我的人,就是个邻居而已啊。”

      “我错了,错了。”德国人笑道。

      “不过,你怎么会这么想啊?”Adam问道,想着自己发烫的脸应该看上去没那么明显。

      “我不知道啊,”Emre耸耸肩,“我猜是因为Studge在办公室里一直留着上礼拜店里的安保录像,就关门很晚那天。他的原话是——证明你除了工作的确还是有别的社交活动的。”

        Adam觉得自己可能表现得真的很不冷静,因为Emre又开始笑话他了:

      “你真的不去打招呼吗?”

      “过会儿吧。”Adam说,然后转身走向厨房,“至少我得先去确保Dejan没把厨房给烧了。

        但是酒保先生好像不肯就这么放他走。

      “那,等你‘过会儿’的时候,麻烦问一下您的邻居,和他一起来的那个人是什么情况,我觉得他挺可爱的。”

        Adam对着大笑的德国人摇了摇头,还好Studge及时雨般地赶到救场。

      “一起去欢迎一下大家?”

      “好,你去吧。”Adam说着退后一步,把地方留给自己的经理。他笑着看着Sturridge问候顾客们,希望他们享受第一次披萨之夜(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披萨之夜)。他带着得体的微笑邀请大家每一样都尝尝,选出自己喜欢的口味告诉Alberto,有任何问题和建议也都可以告诉他。“Bon appetite*! ”他说笑着结束了致辞,显然很享受顾客们送上的热情掌声。


        Adam笑着走向烤箱查看情况,还想着刚才Studge那个鞠躬有点太夸张了。结果被一个气哄哄的克罗地亚人赶了回来——在烹饪过程中,任何人都不可以踏进他的工作圣地打扰他。走回吧台区的时候他差点迎面碰上Jordan,后者正好在点一杯啤酒。

      “你知道我今晚准备了这么多红酒你还点啤酒,很不礼貌噢~”

        Adam说着坐在了离Jordan最近的椅子上。

       金头发的男人笑着转向他,像是期待着他会来一样。

      “这样吗,抱歉啊。不过你有什么推荐么?”

      “你应该多尝试一些红葡萄酒,选择那些酸度高的——你可以试试Barbera*或者Chianti*。Syrah*很适合搭配辛辣的食物,你可以配Pepperoni香肠或者蒜香鸡肉披萨。”

      “你什么时候成了红酒专家的?”Jordan打趣道。

      “半年前我上过一段时间红酒鉴赏课。”Adam内心对Jordan投来的欣赏的注视很是满意。

        然后端着啤酒出现的Emre非常完美地破坏了氛围。

      “不过如果您决定要红酒的话,”酒保提议道,“这杯啤酒可以给您朋友。当然前提是他到了合法饮酒的年龄。”看到Jordan挑起的眉毛,Emre耸了耸肩,“告诉他算在我的账上。”

        Jordan笑了,拿起啤酒然后对Adam说:

     “那待会儿见。”

        看着Adam一脸要发难的表情,Emre笑得露出了牙齿。

      “他真的很可爱~~~”


        Adam在店里来回走着,和常客寒暄两句,跟新客人介绍一番,从容地在人群中穿梭,整个人甚至因为其间得到的赞赏像是发着光。然而他的目光却始终留了一束在Jordan的餐桌,犹豫着隔多久再去接近他才不算太早。就这样晃荡了半个多小时,他在自己的啤酒罐装饰墙下发现了他和他的同伴。Jordan对着灯光举起自己的红酒杯,牙齿轻咬着自己的小舌头露出了疑惑的表情。Adam忍不住笑出了声,Jordan转身看向他,还是皱着眉,眼睛因为刚才对着光太久,竟还有点湿漉漉的。

      “我觉得我永远都捉摸不透(品红酒)这件事了。”他提高了声音,惹得Adam又笑了。

      “这可不是你自己能琢磨出来的,得有人教你。我以前也觉得自己才不会学这个,但是上了两个月的课,去参观过几家大的酒窖之后,我倒觉得这还挺有趣的。”

      “两个月?”Jordan的同伴惊呼,“不间断……每天的吗?”

        Adam对着同伴面带悦色地回答,“对,差不多,每天有三个小时的课程和两小时的训练。”

      “我猜Philippe已经决定放弃尝试一下的念头了,”Jordan咯咯地笑着,把身边的小个子逗得脸通红,不知道嘟囔着点什么,“我说,你认识他吗,就这么损我?”

        Adam疑惑地看着他,Jordan连忙解释。

      “Philippe住在我们楼呀,和他哥哥一起住在5A。我以为你认识他,因为大家都知道Phil的大名。”Jordan轻声说道,然后打趣地揉了一把Philippe的卷发,让Adam居然又有那么点嫉妒。

      “哎对了正好你在,”Jordan兴致很高的样子,“我们刚才还在想你用了多久收集这些。”他指着那几排布满了三面墙的、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牌的啤酒罐。

      “好长一段时间啊,”Adam微笑地看着自己的收藏品,“我从好几年前就开始收集了,我不太记得最一开始是怎么回事了,但是当我有这个想拿它做装饰墙的想法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我去每一家我知道的小酒馆打听,朋友们也帮我从各处带回来,甚至有时候在世界各地寄给我他们看到的新罐子。我自己的酒水订购公司也派上了很大用场,不过还是花了好几个月。”

      “啊,”Philippe有点糊涂,“那你花了多久筹备这家餐厅呀?”

      “从我决定要做,到开业那一天……”Adam想了一下,“大概一年吧。”

      “哇,”Jordan有点惊讶,看着稍有稀疏但仍然规模可观的人群说,“那你真的做得很好。”

        Adam瞟了一眼自己的手表,差点跳起来。

      “我得去厨房看看,别着急走啊,我等下再来和你们聊。”Adam笑着说。


         他先走向被顾客的赞美包围着的Alberto,然后是正在收集空酒瓶便于回收的Emre,最后是厨房,烤箱已经慢慢熄了热度不再运作。他的大厨看上去已经满负荷了,Adam也丝毫没有对他吝啬自己的赞美和表扬,不过Dejan只轻轻点了点头,报以一个微笑,甩出一句“告诉那个蠢蛋Studge,这主意是不错,但下次想一个让他自己本人耗时耗力的!”当他终于兜过一圈回到大堂,Jordan和Philippe坐到了吧台旁边,Philippe拿着他的单词本在研究“excellent”里有几个L。


      “我都搞定啦老板,我回去咯。”和他打过招呼之后Emre又对Jordan说,“那我们明天见?”

        Adam的眉头皱到了一起,Jordan突然有点窘迫,解释道:

      “我告诉Emre我们那几个人每周日都会在公园踢足球,想找几个新人一起,你也想一起来吗?”

      “我还有事要做呢。”Adam摇摇头,尽管他听得出Jordan声音里再明显不过的期待。

      “他永远有事要做~”Emre嘁了一声,身体都已经探出门外了又回头说了一句。

      “晚安啊你们~”

      “我们不该叫辆车吗?”Philippe提出。

      “Adam可以载我们回家。”Jordan脱口而出,没几秒钟脸又红了起来,“我意思是,如果不麻烦你的话。”他声音越来越小,盯着眼前的地板。

        Adam笑了,看着一脸不解不知道往哪儿看的Jordan和Phil。

      “当然可以了,等我最后检查一下然后关了灯就行。”

 

       回到公寓楼后,Philippe直接走楼梯回去,留了另外两人等电梯。短短的等待透着令人尴尬的沉默,Jordan好几次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当电梯到达自己的楼层时,Jordan往前走了两步使轿厢门维持在开着的状态,吞吞吐吐地说:“那……晚安,呃……做个好梦。”

        Adam深呼吸了一口,向前迈出了隔开自己和Jordan的那两步,用一个吻堵上了他犹豫的嘴唇。Jordan轻叹了一声后开始回应这个吻,让Adam把自己舌尖残留的红酒气息都卷了去。两人之间的氛围由这个吻逐渐升温,变得亲密起来。Adam把手埋进Jordan的头发、在Jordan的肩膀和腰际游走,把两人的距离拉得更近。Adam几乎要迷失在Jordan和他温暖又甜蜜的气息之中,还带一点辛香气——像是洒了肉桂粉的热可可。他放慢了节奏,不想操之过急,尽管欲望快把他从里到外点燃了。他瞥了一眼Jordan,看到他因为吻过之后发红的嘴唇,看到他绯色的脸颊,看到他闪着亮光的眼睛,让刚刚那个“别太着急”的决定一瞬间变困难了千万倍,但是他还是朝电梯里退后了一步。

      “你明天来餐厅好吗,我会做点东西吃,只给你做的。”他说道,然后看着Jordan笑了、点头、退出电梯让门合上。就在门关上之前,Adam也笑了,用只有两人听得见的音量说了一句话。


      “你也好梦。”

 

 


评论(1)
热度(10)
 
© Su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