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1&[授权] / 2 / 3 / 4 / 5


什么都没干 光谈恋爱了 ←我看完这一章的感受

--------

六、很居家的一章

 

Jordan推开门的时候Adam正在和餐厅的一家供货商打电话,他看见那个穿着贴身牛仔裤,有点透的白T恤的人走近,正午强烈的阳光照着他的头发闪闪发亮。Adam突然觉得有点口干舌燥,匆忙地挂断了电话,站起来走过去迎接他。

“我以为你会晚餐的时候才来。”他笑着说,以一个落在脸颊上的吻结束了这个有点不知所措的开场白。

“计划有变。”Jordan也笑了,“不过你的邀请还作数吧?”

“当然了,”Adam说着牵起对方的手,带他走到一张位于餐厅里最小的餐区的双人桌前——有书架和很多书的那个餐区。Jordan环顾四周,眼神示意着主餐区——

“今天倒不是很忙。”

“有阳光的周末节奏都会很慢,”Adam解释道,“再说,现在时间有点晚了,早市过了,午市还没开始。”

“是啊,Emre和Phil那帮子人不知道在哪家酒吧点了啤酒看早场比赛呢。”Jordan边说着边发出了咯咯的笑声。

“啤酒真的可以放松工作之后的疲惫吗?”

“嗯,至少我还没发现什么坏处。不过我一般都会点度数比较低的。”

“那回头我让Loris也在吧台准备一些。所以,你今天有什么想吃的吗?”

“等你给我惊喜呀。”Jordan狡黠地一笑,有点撒娇耍赖的意思。

Adam大笑着走向厨房。

“我忙的时候你随意看看~”他指了指书架。

-------

Jordan看书看得太过认真,以至于都没有发现Adam捧着一个还冒着热气且香气四溢的餐碟站在他面前。

“看什么这么入迷?”Adam冷不丁地发问,被Jordan有点吓着的表情逗笑了。

Jordan有点不好意思,红着脸合上了书。Adam正好就看到了封面——《史蒂芬·杰拉德:我的故事》

“那场比赛我在现场——他滑倒的那一场。我为他感到很难过,特别是知道他后来哭了的时候。”

“你哭了吗?”Adam柔软的声音里虽然有点戏弄的意味,但还是充满了关切。

“没有……我那时候已经什么都说不出了,但又不死心地抱着希望。”Jordan苦笑了一下,但在看到餐盘时又变得开心起来。

“尝尝吧。”Adam提出了邀请。

“你不吃吗?”

“我通常会晚一点吃午餐,然后略过晚餐啦。”

“这可不健康啊。”Jordan说着拿起了刀叉。

Adam笑了,看着他吃了第一口,发出满足的哼哼。

“很不错啊!是什么?”

“煎烟熏香肠配干乳酪。这可是我最拿手的菜。”Adam语气里带着点骄傲。

“我怎么没在菜单上看见这道菜?”

“本来就不在菜单上呀。我说了我会给你做点特别的。”Adam小声说着。

Jordan的脸又有点红了,嘴里嘟囔着——

“你这样要把我惯坏了。”

“没关系啊,我很久没有专门给人做东西吃了。”Adam浅笑着,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没注意到Jordan的脸变得更红。“你刚才说计划有变?”
“啊对,Lucas本来应该去伦敦参加一个学习研讨会,但是他生病了。所以我就要浪费三天时间去坐在那儿听讲座,一个本身完全靠实践和直觉的工作的讲座!!!”Jordan皱着眉头,说着又吃了一大口。

“居然三天啊,那岂不是我周三之前都见不到你了。”Adam抱怨着,甚至撅起了嘴。

“周三晚上还有个聚餐,所以我周四才能回来。你平常又很晚才收工,白天要休息。所以周四晚上我们才能见上。”Jordan解释着,看上去很抱歉的样子。“但是我们可以打电话呀,晚上我一般都有空,你不忙的话就可以打电话给我。”

“是,”Adam轻笑了一声,“你就可以跟我抱怨你有多无聊了。”

“我才不会抱怨呢。”Jordan反驳道,逗得对面人直笑。“虽然研讨会可能很无聊,但是我可以假装在听啊,然后想着你就足够了。”

Jordan说这话的时候一直盯着Adam,看着他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然后伸出手握住了Jordan的手,两人的手指交缠在一起。

“就你会说。”他低声说着,清了清嗓子。“那你什么时候走?”

“马上就要回去收拾了,不然就要误车了。”Jordan回答道,说着吃完了最后一口。“谢谢你今天给我做的东西,也欢迎你接下来两天随时‘惯坏’我。”

他站了起来,把Adam拉进自己怀里,匆匆看了看四周就靠了上去——本应该是蜻蜓点水般在唇上啄一下的,却变成了绵长热烈的一个吻。

“好了,”Adam又清了清嗓子,把两人之间的距离推开一些,“一路小心,也别太无聊了。我也会想你的。”

“喔~~~你会?”Jordan的眼睛闪闪的。

“会。”

--------

利物浦赢下了一场联赛杯的比赛,餐厅员工们都有点躁动。比赛最后十分钟,Studge一直在厨房里跳着他那著名的舞蹈。Adam则走到了灯光昏黄的停车场,呼吸一些新鲜空气,也享受片刻安静的独处。他看着自己的手机,已经周二了,他从周日起就没和Jordan联系过,可他答应了Jordan会打电话过去。Adam靠在墙上拨出了号码,在听到线路那头的软糯声线时露出了微笑。

“嗨,所以你有没有想我啊。”

“一直都想着呢。你呢?”

“我也是啊,每天就指着想你了。”隔着电话也能听出Jordan隐藏不住的笑意。“讲座太无聊了,都是炒冷饭,偏有些人讨论得还很热烈。我可不想被拖着参与进去。又离家这么远,我觉得都待了两个礼拜了,其实才两天。”

“你今天看比赛了吗?”

“看了!”Jordan这下开心了,大声说着,“Origi进球的时候我忍着不跳起来,要是有人正好看到我那一定很奇怪,我几乎是坐在椅子上发抖。”

Adam没忍住笑出了声,想象着那个画面。

“所以你现在在干嘛呢?”

“看电视,瞎换台。想找个电影看,你有什么想法吗?”

“好啊,都有什么?”

“嗯……我看看啊。”Jordan打开导视手册。“有《情人节》。”

“还行,有点太腻乎了。无聊的话可以看。”

“行,下次再看这个吧。啊……还有《森林王子》,卡通片那个。我还以为是真人版那个《奇幻森林》。

“诶,是卡通片吗,我也以为是真人版。不过卡通片也很好看。”

“我小时候看过好几次啦。还有《挑战星期天》。”

“啊,我以前不忙的时候经常看这部!很感人也很激励人心的。”

Jordan被Adam试图模仿片中帕西诺的那段演讲的样子逗得直笑了整整两分钟,(“小伙子们那是足球啊!没别的了!接下来要做什么?!”)而后摇了摇头。

“我记得看过这部啦,三百勇士这部怎么样?好像是说斯巴达故事的?”

“噢~~~你应该看这一部,Gerard Butler超牛逼的。”

“你知道我觉得他有点像你嘛。”

“哈,但是他身材比我好多了。”

Jordan隔着电话脸红了,尝试着不去想象Adam穿着那些皮带的样子——就像电影海报里的那样,当他发现这个尝试以可悲的失败告终之后,自己的脸甚至更红了。

“好,”他清了清嗓子,希望自己听上去没那么窘迫,“既然你说这部很棒的话,那我就试试看。还有十分钟才开播,说说你在干嘛呢?”

“最近吗,我和主厨在商量下周的推荐菜,尝试一些新菜谱。”

“或许,我能来当你的小白鼠么?”

“行呀,下周我带你去后厨。也许有你的帮忙,我们可以让Studge意识到化装舞会更适合酒吧而不是餐馆。”

“化装舞会?”Jordan没忍住笑出声,“那种穿着西装,戴威尼斯面具还是……”

“不是,是变装的那种,你知道的,什么护士啊,超级英雄,警察之类的。”

“我就知道!”Jordan笑得更大声了,“我现在就能想象出你穿警察制服的样子了。”

“喔,你确定你会喜欢吗?”Adam几乎是从喉咙里发出的声音,一时间惹得Jordan不太冷静,空气仿佛只够他呼吸,话在嘴边却说不出口。

“随便啦,”还是Adam及时收手,声音里透着明显的笑意,“我不会让化装舞会发生的,所以你就别 想 太 多 了。”

“但是我还是会想你呀。”Jordan调整了自己的呼吸,脸上不正常的绯红也褪去了。

“我也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周四下午,我得先去公司给Milly做个简报,不过傍晚我就会到家了。”

“那我收工之后给你带些甜点回来怎么样?”

“好啊,我等你。”

“嗯,那晚安了。”

“好梦,Adam。”

“好梦,Jordan。”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