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发在微博超话的,这里也存个档吧。

故事属于我,生活属于他们。


——————————————————————


龚子棋躺在床上揉着眼睛刷微博。

“暂时离开……我会回来的……”

滑了下手机,切换到后台,调到微信。

“去哪儿啊。”

他盯着屏幕上方的“对方正在输入……”

“有个工作,可能会离开上海比较久一点。”

对方正在输入……

“怎么,想我啊”

“🙄”

“哈哈哈没事啦 又不是要搬家”

“嗯 注意防护”

“好”

把手机随便往旁边一甩,龚子棋搓了搓脸,又倒进枕头里。

直到Coco扒拉着床边来舔他的手,龚子棋把狗捞上床一顿揉。

“嘁,谁想他”




剧已经结束好几天了,大家也都有新的工作。

但是这次不一样,龚子棋想。


其实他多少已经习惯了网上遇到的种种评论,好的听,坏的扔,学校里老师说,舞台是给观众看的,但也是为自己演的。

以前的合作演员,很多都是比他有经验的前辈,要么认识许久的朋友——同学,或是一起参加过比赛。

但是钟嘉诚不一样,这是他的第一部剧。

也就是说,自己是他的第一个搭档。

他开始回忆自己的第一部剧,第一个搭档,尝试着去做一个引领者。

然而事实证明,到了最后他还得人家反过来维护他。


不过硬要端前辈的架子也没意思,毕竟他们真的能称得上是同龄人,互相信任和支持,理所应当又真诚可贵。


前两场结束之后,网上的评论可以说是沸沸扬扬。那两天刚过冬至,夜还很长,而大小伙子总是不怕熬夜,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两三点。


“睡了吗?”


巧了,钟嘉诚也没睡。手机屏在黑夜里照亮他的脸,他侧躺在床上思索了两秒钟,决定逗逗自己的搭档。

“不想这样死——”


“🙄” 龚子棋回。

“怎么了,睡不着啊”

“聊聊吧,明天晚上怎么改改比较好”


有心事啊!钟嘉诚坐了起来,摸黑开了床头灯,垫了个枕头靠起。

“你说,想怎么弄,听你的”

……

……

“行,那就这么试试吧,早点睡”

巨蟹座想了想,又开始敲屏幕。


“其实你不用太在意别人,我觉得你演得很好,我们专注自己就可以了”


“谢谢,晚安”

……摩羯座看了看窗外,已经不是死一样的黑了。

“早安。”



后来1号晚上的反响不错。钟嘉诚也收到好多私信和他说,看到了进步特别替他开心。

回家收拾洗漱完毕,他开始给龚子棋发消息。


“改得很成功啊,很多人和我说效果很好,龚理查辛苦了 [让我看看] ”

“你也不差 😎 ”

行,这是好了。钟嘉诚心想,然后自己也笑了。




躺了半天也没睡成回笼觉,想说这两天也歇了不少了,出去活动活动吧,于是龚子棋随便换了件衣服,一手抄起球,一手抄起狗就出门了。


3号的时候,钟嘉诚把粉丝带到天桥上签名。后来龚子棋看自己超话里粉丝拍的下班图,才发现背后高处乌泱乌泱一群人,也不知道签了多久才回家。


他很少签名,倒不是对粉丝冷漠,他也很感谢那些朋友们,生日会的时候自己也说,她们很多时候比自己辛苦多了,只是他觉得很多东西留在舞台上也很好。

不过那家伙被围成一团好像也挺开心的,随他去吧。

 



今天上海不冷,打着打着都出汗了。龚子棋仗着自己身体好干脆把上衣也脱了,打累了就蹲下来逗狗,没成想刚把衣服脱了没多久就下雨了,干脆就打道回府,并把刚才逗Coco的照片发了ins和朋友圈。


钟嘉诚下了高铁上了车,刷刷手机,看到一张半裸肌肉男蹲在篮球场上逗小白狗的照片。


“身体真好🙄”,他点开聊天窗口。


“我马上就回屋了”

“哦,反正到时候生病的不是我”


龚子棋知道钟嘉诚还在气自己17号不舒服坚持演出的事,说来奇怪,自己不舒服,他比自己情绪还大。

“真没事,之前就是有点累,睡一觉就好了”

……没回。

诶,这还哄不好了。




8号的时候,龚子棋在做头发的时候提出梳个小辫儿,钟嘉诚乖巧地坐着在化眼妆,抬眼剜了镜子里的搭档一记。


“你小心挨骂啊,不符合人设。”

“那你也没梳大背头啊。”

“嘁。”

——两个人都笑。


而那天寒潮来袭,两个人在台上都忍不住吸鼻子。Nothing like a fire的时候,理查德低头吻了内森的手背,钟嘉诚那一刹那觉得自己的手像过了电一样。

而后他被推在地上,龚子棋从他背后靠近,揪着他的头发恶狠狠地说出台词然后决绝地走开。


演出之前他们商量今天来点不一样的,不过也没具体说要做什么。不过当这些动作真的发生的时候,钟嘉诚觉得惊讶之余又很痛快,对于搭档的信任,对于舞台的付出,都融在台上的一举一动里。


下台之后龚子棋看着他乱糟糟的头发,问:“明天要不再换一下?”

“没事,我手在撑着,效果挺好的,换不换听你的。”钟嘉诚一边解领带一边回,甚至都没抬头。


只是后来龚子棋就没再揪过他头发了,改成走到他身后说完,离开的时候送一个极具嘲讽和不屑的飞吻。


他其实不用这么小心。钟嘉诚心想。




9号之后,歇了一周都无事发生,偏偏最后两场当中龚子棋要飞一趟南方赶别的戏。

钟嘉诚划着手机看机票,然后切到微信:

“你礼拜六晚上来不及吧。”

“是啊,只能第二天坐最早的飞回来。”

“你行不行啊,别掉链子啊。”

“那靠你carry我了啊兄dei。”

“🙄”


他俩还真是很喜欢给对方翻白眼。


事实是,他确实很努力没掉链子,但仍然在Afraid的时候开始咳。灯光暗时龚子棋很努力地调整呼吸,但是又不能出声。

钟嘉诚敏锐地察觉到了搭档的疲劳,Life plus 99 years的时候放大了自己的音量,在只有对方看得见的眼神里传递着一句话——“有我在。”

这句本是理查德说给眼镜被发现的内森,自大又轻狂,一步步踏进后者故布的迷惑里。

但此时是钟嘉诚和龚子棋说,他想尽力给眼前人一些坚定和安抚。


返场时,龚子棋伸手抱了抱自己的搭档,在黑灯时轻轻说了句,恭喜。

恭喜你首部音乐剧圆满成功。


他鼻头圆圆的,笑起来像只大金毛,钟嘉诚这么想。

不过龚子棋确实是不太舒服,在后台和哥哥们一一击掌拥抱之后申请早退。

“你回去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

“嗯,外套给你。”龚子棋把衣服脱下来展开。

钟嘉诚顺从地背过身去,让搭档帮自己把衣服穿上。

“哎哟,好暖和啊。”钟嘉诚看着搭档难掩的小失落,又忍不住逗他。

“……” 龚子棋鼻孔出气,虽然面对面没办法发表情包,但是心里此刻肯定是——🙄。

“行了,早点回去吧,再晚就冷了。”


后来大返场,主持人说,还有两位演员虽然人不在现场,但是心和我们同在。

冒海飞捣乱说“请看VCR”的同时,钟嘉诚欢快地抖了抖自己的外套。

那感觉就像是在说,在呢,在这儿呢。


龚子棋一直在刷微博,搜危险游戏四个字,左看看,右看看。确实,人不在,心在。

他当然也看到了欢快抖外套的搭档。

“嘁,白痴。”

呐……也不知道谁一边嘴上嫌弃一边却在傻乐。

然后他选了一些粉丝的图,和自己末场的舞台合影,打算发个微博。

可是说点儿啥呢,摩羯座犹豫了。

想说的很多,但其实总也说不完的,不如下一次舞台上好好努力,龚子棋知道,总会有人明白他。


“谢谢”

他最后这么说。


第二天钟嘉诚突然叮铃哐啷地对他进行消息轰炸——

“哥,你这拍的啥啊”

“没一张能用的啊哥”

“下回我来吧 你行不行啊”

“🙄”


龚子棋翻了翻相册,那天在大厅里人太多没来得及细看,直接全选然后airdrop给了钟嘉诚,现在一浏览,好像17号那天,他的摄影水平确实不得行……

“我错了哥,你挑一张差不多的就行了”

“🙄”

“等你回来请你喝酒”

“就你,算了吧”

……

“行,等我回来聚”


龚子棋挠挠脑袋,走到衣帽间的大镜子前举起手机打开前置相机,上看下看。

算了,不管了,他打开微博打算看看钟嘉诚发了啥。


【最后我要感谢@龚子棋Russell 带给我的理查德,我记得当时有写过对四位理查德的印象,我给子棋的是完美,因为我觉得我的理查德在我心里就是最好的。】


哎…

不管是谁说他完美,龚子棋都知道多半是有偏爱和鼓励。但很神奇,钟嘉诚给他的感觉,是他真是这么想的。

想想这几个月,从面试,建组到排练,他们两个的关系的确越来越紧密,尤其是上台的三周,那些凌晨的交流,台上的眼神和细节,互相找补,互相信任,互相支撑,互相珍惜。

“谢谢”

他想了很久,还是只说得出口这两个字,但正如他相信观众会懂得一样,龚子棋更相信钟嘉诚也会懂他。


“客气bro”——这是微博上的回复。

马上,通知栏里出现了另一个APP的消息提示。

“你是个很好的搭档,很好的朋友。该说谢谢的是我,不然我的第一部作品不会这么圆满。”


“只是,我该叫你师哥还是师弟啊🌝”

“艹”——这是龚子棋嘴上的反应。

“🙄”——这是龚子棋微信的回复。

“有空聚。”翻完白眼他还是加了一句。

“一定。”




“我到啦,你是不是又要去福建?注意防护。”

“嗯,好,你也注意”

“对了,找你聊巡演的事了吗”

“还没,怎么了”

钟嘉诚在千里之外打了一行字,摇了摇头又删掉。

龚子棋在这头盯着那行正在输入闪了又闪,最后归于平静。

他又把Coco捞过来一顿揉,爷俩大眼瞪小眼。

“Coco,他想跟我讲什么啊?”

狗:嘤——(此处作者提供翻译:我也不知道啊爸)

“那我自己跟他讲。”龚子棋把Coco架在胳膊底下开始敲手机屏幕。


“如果有巡演的话,你不是内森我不签。”


龚子棋在自己反悔之前立刻按下发送,烫手一样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抱起Coco走开,继续之前未能完成的楼梯教学。一气呵成,不知道在紧张个什么劲。

叮咚——钟嘉诚的屏幕亮起。

其实刚才他删完那行字之后就立刻熄了屏,望向窗外深呼吸,不知道在紧张个什么劲。

他低头,滑开锁屏——然后笑了。

“白痴。”

怎么脸还有点烫呢,一定是刚到有暖气的北方不适应。钟嘉诚这么想。



End.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nny° | Powered by LOFTER